04 agosto 2016

肺癌新药 PM01183 ( Lurbinectedin ) 挺进3期临床研究

来自海洋的瑰宝,肺癌新药挺进3期临床研究   


1天前 - 公司PharmaMar 宣布启动了一项重要的ATLANTIS 3期阶段临床试验,该研究旨在评估lurbinectedin结合阿霉素(doxorubicin)治疗含铂类耐药的小细胞肺癌(SCLC)的...


肺癌新药 PM01183 ( Lurbinectedin ) 挺进3期临床研究

来源: 药明康德2016-08-03

8月3日,总部设在马德里的生物制药公司PharmaMar 宣布启动了一项重要的ATLANTIS 3期阶段临床试验,该研究旨在评估lurbinectedin结合阿霉素(doxorubicin)治疗含铂类耐药的小细胞肺癌(SCLC)的疗效和安全性。
SCLC作为一种高侵袭性癌症类型,往往在获得确诊时,已经发生远处转移,并呈现出扩散趋势。与其他肺癌类型相比,传统方法对SCLC的治疗效果有限,预后性差,5年存活率约为5%。肺癌病例中有18%是SCLC,仅以美国数据为例,每年就有超过34000多的新增SCLC病例。这种肿瘤的形成与吸烟相关性极大,是造成公共卫生健康隐患的巨大危害。目前患者在经过含铂药物的一线治疗后若产生耐药性,他们的治疗选择方案将变得非常有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