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iciembre 2015

Una vez alguien me dijo que el tren pasa una sola vez . Con el tiempo me di cuenta que el tren sigue pasando ... pero con pasajeros distintos .

出國看病:用于三種癌癥的五種創新藥

时间:2015/12/28 10:41:06 来源:北京盛諾一家
出國看病:用于三種癌癥的五種創新藥

近日,美國抗癌新藥獲批出現了罕見的“井噴”。在5個星期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先后批準了5種抗癌新藥。據我國最大的出國看病服務機構盛諾一家獲悉,這五種抗癌新藥分別用于治療軟組織肉瘤、特定基因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與多發性骨髓瘤。
  

  這批新藥中大部分都是針對特定類型癌癥的突破性創新藥物:
  Trabectedin是一種天然來源的靶向化療藥物,它能夠以獨特的方式結合DNA,從而減緩甚至阻斷癌細胞的增殖,其主要用于治療軟組織肉瘤。
  Osimertinib能夠靶向一種異常的酶,減少因為這種酶而造成的部分NSCLC細胞的耐藥性,其用于治療具有特定基因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NSCLC);
  Daratumumab和Elotuzumab是最早獲批用于治療骨髓瘤的單克隆抗體藥物,它們分別作用于特定的細胞表面受體,從而誘導免疫系統攻擊腫瘤細胞;而Ixazomib是一種新的蛋白酶體抑制劑丸劑,它能夠抑制腫瘤細胞過量分解蛋白質,從而殺死多發性骨髓瘤細胞。

  “FDA對應用于三種不同癌癥治療的這5種藥物的批準,體現了丹娜法伯關于癌癥研究的廣度與深度。”丹娜法伯首席臨床研究員Bruce Johnson說:“這項工作不僅兌現了我們推動醫學發展的科研承諾,也驗證了醫學進步將為患者及其家屬帶來更多希望的理念。”
  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Trabectedin是第一個獲批用于治療脂肪肉瘤的新藥。此外,它還被批準用于治療平滑肌肉瘤(一種源于子宮和其他平滑肌細胞的癌癥)。這兩種惡性腫瘤在軟組織肉瘤中幾乎占了一半的比例。
  丹娜法伯癌癥研究院的肉瘤與骨腫瘤研究中心主任George Demetri主持開展了多項臨床研究,推動了Trabectedin在美國以外其他地區獲批成為肉瘤的標準治療方法。隨后,他又領導了一項III期臨床試驗,促成了FDA對Trabectedin的批準。研究表明在控制肉瘤方面,Trabectedin顯著優于一種較老的化療藥物。
  Demetri說:“FDA的批準對患者來說意義重大,也是多年研究的成果。以前這兩種常見惡性腫瘤的患者治療選擇有限,而現在他們獲得了新的希望。我們正在研究通過精準醫療方法來確定哪些患者能夠獲得最持久的療效,有些患者的療效可以持續很多年。”